我想起来了º

我记得中学时期的我跟别人不一样。
不是刻意去做,而是本来就跟别人不一样。
有自己的原则,也很自豪自己的固执可以让我坚决的持守。
模模糊糊的记忆里,我记得中学时期的我不喜欢读书,很喜欢音乐,梦想是成为一位歌手(也因为这样努力的自学唱歌)在磨练自己的歌声的同时也很努力的跳舞,因为知道单单唱歌是不够的,那时候的歌手会唱也会跳。

当时非常清楚自己的状况,比别人胖,也没有很好看。
不怎么爱读书,可是却很喜欢看连续剧,听歌,看漫画,有时候也会借朋友的小说。
住宿舍应该是我中学时期最快乐也是我最恐惧的时候。残渣着很多矛盾的情绪。
被误会,被忽略,被爱戴,被尊敬,被说是非,被无赖,等。
就算到现在有时候会梦见自己回宿舍住,醒来时真的觉得是个噩梦,因为连在梦里也觉得很紧张。

可是,我很喜欢当时的我。不讨厌。蛮欣赏。

中学毕业后,迷茫的生活就开始了。直到现在我还在迷茫。
迷茫着自己到底想做什么。
中学时期高中时,感觉自己非常确定一定会成为歌手,不然就是成为舞蹈员,或者声优。
以为自己可能可以去日本留学,或去香港演艺学院进修舞蹈,或者参加歌唱比赛成为一位职业歌手,可是我都没有做出这些决定。
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我选择了读大学。

我还记得进Pre-U的我非常害怕,因为独中生和国际学校的文化差别很大。
可能在独中时,英文程度相比之下是不错,可是上大学的时候发觉,其实也只是一般而已。
一直想尽办法适应,从Pre-U到大学,一直强迫自己快速学习,因为知道比别人慢,也比同辈的差。就一直努力,一直努力着。

看见自己与别人相比之下...离得很遥远。
可能就是因为怕孤单,也开始改变自己;不是好的改变而是为了参与人,参与群组一直在改变自己,突破自己,为了能够参入他们的圈子。说实话,就算沟通不上,没有归宿感可是至少不是一个人,觉得这样也足够。

这样的状态已变成一种习惯,conform to be accepted. 也因此失去了自己。

所以,我现在还在迷茫。因为直到现在我还是这样习惯的活着。
没有自主权,没有主见,没有自己想要坚持的事情,没有目标。
我的目标往往以一个群组所认同想要向往的目标而被定下来。
我能如何配合,如何帮助,继续的conform to be accepted;help to be useful (might not be because I want to)。

比起高三的我,我完全变了一个人。为了适应,我做了一个决定。
为了survival,我选择了这个方式去面对。
我开始明白以前大人说的“不由自主”,but I did not grow up to become like them. I will not accept or compromise, I will not allow the excuse that just because that's how they chose so it became the standard of things. No.

是,我可能为了适应开始做了这个选择,可是如果我发现我不喜欢这个决定,那为什么不去努力改变,而直接选择认命?
写到这里我脑海里面可以想象到很多人会开始说:“你太天真了。”
那我宁愿天真努力去改变这一个我不喜欢的事实。
我不想成为“那种大人”。妥协,认命,被社会的风气摧残。
“听天由命”?Nah. I would rather give a good fight and die fighting than giving myself excuses like “it's because you're too naive”; "you don't know the reality"; "you haven't entered the real society". 这些都是那些大人对我说的,I grew up to fight this reality, not to continue living in it.

Yes, I came to fight. I do not deny that certain realities are harsh and I've faced some. I get disappointed, discouraged, look down upon, hurt, used, bruised. But, I don't want to settle. I don't want to accept this as my reality. I didn't grow up to repeat history; I came to break something, rewrite something.

Oh please don't think when I say this I'm saying with pride and arrogance. No.
I'm the weakest person I know, I have lots of flaws, weaknesses, and way behind in so many areas compared to my peers and so many people I know. But, even with a limp, I'll try to move forward.
I'm not the best worker, the most sociable person, nor the most literate.
But, what I can do is to do whatever I have on my hands and do the best I can, do things that I can control and the uncontrollable I'll just have to wait when I grow stronger to reach a certain level to earn that authority.

我真的不想重蹈覆撤。我不想长大成为一个“冒牌货”。

It's an awakening. An awakening for myself, to see and know what mistakes I've made, and what situation I'm in. And that's great, that's the first step.

我想要自信的活着,有着那高三时勇敢梦想努力的勇气,虽然我最后没有去日本留学,没有成为声优,没有去香港进修舞蹈,没有参加歌唱比赛成为一位职业歌手,可是那时候的努力却还是结出了果子。没有一个被浪费掉。用我的声音翻译和唱歌;用我的舞蹈去表演。
别人看到的“才华”;我记得的却是努力。

没有一个被浪费掉。

Why not?现在重新开始,有梦想,勇敢的设定目标,勇敢的去做。
我不知道是否会发生,but one thing I know; no hard work gets wasted.

Iris, let's try again. 勇敢的在尝试。
就算被人讲天真,就算被看不起,就算被忽略,就算被“断定”会怎样怎样怎样。
Ignore them, 努力不要放弃 :)
曾经看不起我的人,现在也不是没有在我生命里了吗?
So maybe these people who are looking down on you might also become 我生命中的过客。
为什么要因为这些过客跟自己过意不去?那么执着得到他们的认同?
以前不是经历过了吗?Don't make the same mistake on dwelling too long on their opinions.

Ahhhhhh.....it feels so good to blog again. It feels good, to be honest.
我知道几年后when我看回这个我重新开始的习惯of putting my honest thoughts out for all to see,and when I read my own blogs, the feeling of tearing my face off. But, it's okay.

Let's leave a mark of my youth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夜风的宁静

人間清醒

没有伯乐,也不是千里马